(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9日電)為打造中部地區成為航空零組件聚落,漢翔公司今天在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見證下,與14家機械業者簽署合作協議,爭取國際航太市場商機。 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行台灣航太產業A-Team 4.0聯盟智慧機械策略合作協議書簽署儀式,除張光瑤外,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副主委吳豐盛、台灣航太產業A-team 4.0聯盟會長廖榮鑫、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及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謝明達等人均出席,共同見證航太產業步入智慧機械化的里程碑。 在張光瑤等人的共同見證下,台灣航太產業的龍頭漢翔公司與14家機械業者簽署合作協議,將依業者專精項目,研發飛機結構金屬件、複材件及發動機等3大類航太機械設備,爭取國際航太市場商機。 身兼台灣航太產業A-team 4.0聯盟會長的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指出,雖然航太產業目前面臨接單成功率不到10%的嚴竣挑戰,但根據Airbus空中巴士的預測,未來10年內估計將1萬架新機的需求,與過去花了42年才達成此一數字的趨勢不同,顯示未來航太產業的機會。 「機械業的未來在航太」,柯拔希表示,今年可說是智慧機械的整合年,將整合產學研官各界,爭取未來20年全球航太產業的5兆美元商機,而航太產業也可提升整體機械業的精度以及複合材料的製造技術,在面對紅色供應鏈挑戰時,提供相關業者練兵的機會,期盼在航太產業的加入後,有5%至10%的成長動能。1060119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dwightkxy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