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驊投控(2636)董事長顏益財看好今年海空運市場,下半年蘋果與其他手機業者新品上市,高功能筆記型電腦也將登場,對空運市場助益特別大,台驊今年業績明顯好轉,前5個月營收成長11.82%,預計年底前與大陸全方位倉儲配送業者建立策略聯盟,強化內貿物流。

想找外籍老師家教哪裡有樹林雅思IELTS補習班評價

台驊昨(19)日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合併營收97.44億元、稅後淨利1.21億元、EPS 1.11元,並通過每股配發0.8元現金股利。台驊子公司台灣空運是蘋果供應鏈富士康主要合作廠商,台驊也承攬到華為、OPPO等大廠物流運輸業務,集團去年在大陸新投資的倉儲配送業聯宇達方去年已獲利2千萬,今年表現會更好,做宅配的賽澳遞去一對一英語補習班老師 高雄年虧損上億,今年虧損至少減半,兩家長期來看,將對台驊在大陸內貿物流做出良好貢獻。

顏益財指出,中國用「一帶一路」來解決產能過剩問題,運用一帶一路沿線開發中國家,延伸國家產業鏈,也協助這些國家基礎建設,而中歐鐵路成為新物流解決方案,海鐵、陸鐵、河鐵聯運將成下一個物流藍海,台驊去年中歐與中俄鐵路運務貢獻毛利50萬美元,今年估可倍增至100萬美元。台驊今年1~5月營收為42.11億元,年成長11.82%,其中海運營收達25.21億,年增15%,主要來自於海運運價的持續增長以及攬貨量的增加。今年以來海運閒置運力已縮小,運價相較於去年大幅回升。另今年5月美國線實施新運價後,美西、美東及歐洲線運價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70%、48%、20%。運量部分,受惠於全球貿易活動回暖,1~5月海運運量較去年同期增加7%。今年1~5月空運營收達10.69億,年增16%,主要來自於空運運價的回升。1~5月美西、美東運價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48%及45%,運量部分,因上海-台北的同業競爭高且利潤較差,改以承接利潤佳的業務為主,因此運量僅持平。物流事業部分,今年1~5月營收為6.22億元,年下滑5.52%。衰退主要原因為公司裁撤賽澳遞江蘇站點,改以外包方式運營,承作難度較高的生鮮冷鏈物件,以獲利為主要接單要件,估今年賽澳遞虧損至少可減半。今年下半年,船公司在進行一連串的整併、拆船、縮艙減班等措施下,運力供給及需求缺口將逐漸縮小,預期今年海運市場在全球經濟持續好轉下,可從谷底回升;空運市場隨著各品牌之新版智慧型手機及筆電陸續出貨,將帶動相關上下游電子零組件供應鏈之空運物流需求。(工商時報)

自學英文教材推薦英文家教老師 推薦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dwightkxy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